首頁 > 英超 > VAR檢查認為基恩手臂處於合理位置 不構成點球判罰

VAR檢查認為基恩手臂處於合理位置 不構成點球判罰

首發 發布在英超 2025-11-04 15:53:48

球天下11月4日訊 在英超第10輪的比賽中,升班馬桑德蘭主場迎戰埃弗頓,最終雙方1比1戰平。這場比賽過程跌宕,雙方在下半場的攻防對決尤其激烈,而比賽第72分鍾的一次爭議判罰成為全場焦點。當時,桑德蘭前鋒薩迪基在禁區右側傳中,皮球擊中埃弗頓中衛基恩的手臂。主場球員與球迷第一時間高舉雙手示意點球,但主裁判示意比賽繼續。隨後,VAR介入進行了複核,經過數十秒的溝通,最終維持了原判,未判罰點球。

基恩

基恩

賽後,英超官方也給出了對此次判罰的解釋:“主裁判對桑德蘭沒有獲得點球的決定經過了VAR的檢查與確認,因為基恩的手臂被認為處於合理位置,不構成擴大身體麵積的故意手球。”根據英超新賽季關於手球判罰的指導標準,如果防守球員的手臂處於自然擺動範圍內、且沒有明顯主動趨向皮球的動作,通常不會被判定為點球。

這一解釋並未平息桑德蘭球迷的不滿。主帥比爾德在賽後接受采訪時表達了失望,他表示:“我們尊重裁判的決定,但從場邊看,這球明顯改變了皮球路線,對方手臂離身體有距離,我們認為這是點球。”而埃弗頓主帥戴奇則持不同意見:“VAR做了他們應該做的事,我認為判罰正確,基恩完全是被動的。”

這次判罰引發了英格蘭媒體的熱議,《每日郵報》評論稱該球“處於手球規則灰色地帶”,而《天空體育》分析指出,雖然基恩的手臂並未完全貼身,但球速較快、距離較近,符合“不構成犯規”的條件。


本站聲明:以上部分圖文來自網絡,如涉及侵權請聯係平台刪除

點讚(0)    收藏(34)

最新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