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英超 > 範戴克進球被吹越位引爭議 斯洛特賽後表達不滿

範戴克進球被吹越位引爭議 斯洛特賽後表達不滿

原創 發布在英超 2025-11-10 14:19:49

球天下11月10日訊 在英超第11輪曼城對陣利物浦的比賽中,範戴克的進球被吹越位引發了爭議。本場比賽的第39分鍾,範戴克接薩拉赫角球甩頭破門為利物浦扳平比分,邊裁隨即舉旗示意越位,主裁克裏斯·卡瓦納經VAR回看後,最終判定羅伯遜越位幹擾門將,進球無效。英超官方解釋稱,裁判對利物浦越位進球無效的判罰經過VAR核查確認,羅伯遜處於越位位置,並被認定在門將正前方做出了明顯動作。

然而,這一判罰引發了廣泛爭議。利物浦主帥斯洛特賽後直言這是“明顯和清晰的誤判”,他認為羅伯遜完全沒有影響到門將。足壇名宿們也幾乎一邊倒地站在利物浦這邊,加裏·內維爾直言利物浦“吃了大虧”。但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卻有不同觀點,他認為羅伯遜在範戴克頭球瞬間,處於越位位置且正對門將,其低頭閃躲的方式構成了幹擾,不過他也承認這一判罰具有主觀性。此外,還有球迷翻出上賽季曼城對陣狼隊的比賽,當時B席處於越位位置,斯通斯的頭球破門最初被判越位,但在VAR介入後判罰進球有效,認為此次判罰存在雙重標準。

爭議源於英足總關於越位的規則第11條,該規則對於越位的解釋有兩種。一種是球員處於越位位置本身並非犯規。當球員的頭部、身體或腳部的任何部分位於對方半場(不包括中線),且其頭部、身體或腳部的任何部分比球和對方倒數第二名球員更靠近對方球門線時,該球員處於越位位置。此外,包括守門員在內的所有球員的手和手臂均不納入越位位置的判定範圍,確定越位位置時,手臂的上邊界與腋窩底部齊平。如果球員與對方倒數第二名球員或最後兩名對方球員處於同一水平線,則不處於越位位置。

另一種是在隊友傳球或觸球的瞬間,處於越位位置的球員隻有在以下情況才會被判罰越位犯規:參與實際比賽,如觸碰到隊友傳遞或觸碰過的球;幹擾對手,包括明顯阻擋對手的視線、與對手爭搶球、明顯試圖觸碰靠近的球且該動作影響到對手、做出明顯影響對手處理球能力的動作;在球從球門柱、橫梁或對方球員身上反彈或偏轉後,或被對方球員故意撲救後,處於越位位置的球員獲得利益。但如果處於越位位置的球員接到對方球員故意處理的球(包括故意手球),則不被視為獲得利益,除非是對方球員的故意撲救。

很明顯,範戴克的進球無效是因為第二種解釋,羅伯遜幹擾門將。根據英足總規則,處於越位位置的球員如果“通過明顯阻擋對方視線,阻止對手踢球或影響其踢球能力;與對手爭搶皮球;明顯試圖踢一個距離很近的球,且這一動作影響了對手;做出了明顯影響對手踢球能力的明顯動作”,則會被判罰越位犯規。在利物浦對陣曼城的比賽中,範戴克頭球破門時,羅伯遜處於越位位置,英超官方解釋稱,羅伯遜處於越位位置,並被認定在門將正前方做出了明顯動作,幹擾了比賽,因此判定範戴克進球無效。

本站聲明:以上部分圖文來自網絡,如涉及侵權請聯係平台刪除

點讚(0)    收藏(50)

最新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推薦閱讀